兔子不下雨

零余者/随便写写

光年【一】

【一】想我一次,就折一颗星星


方一凡和乔英子是在大学毕业那年牵手成功的。


那时候方一凡刚刚签了内娱的公司,准备出国深造,前景一片大好。乔英子保研留在了南大,本来宋倩想让英子考回北京,奈何英子在南京待久了,好山好水滋养得心情愉悦,人也精神,宋倩乔卫东看得心喜,就没再强迫她。他们也怕英子回了北京压力一大,容易心情不好。


方一凡临出国那天,英子去机场送他。方一凡拖着拉杆箱走在前面,英子看着他高大挺拔的背影,竟有些恍惚,记忆里那个青涩的少年和眼前这个英俊的男子一时无法重叠。


方一凡察觉到英子落了后,回头笑着冲她喊:“英子姥姥,英子奶奶,您老高寿啦?一把年纪慢慢悠悠地就别跟这挤了,痛痛快快地回去吧。”


英子呸了一下:“滚!方猴儿你越来越皮了,你才高寿呢!”


方一凡没皮没脸地说:“哟,那你叫我一声爷爷来听听!老朽今年八十四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过得去这个坎儿……”


英子瞪了他一眼。“别乱说。”


一会儿还坐飞机呢,就这么不知道忌讳。


“行了我的姑奶奶啊,谁家亲属不是乐乐呵呵地送,就你愁眉苦脸的。我这是出国深造,又不是上外边儿遭罪去。笑一个笑一个!”方一凡把箱子一扔,小跑着来到英子身边,揽住她肩膀。


“哎呀行了行了……一边儿去!”英子感受到一阵带着青春期荷尔蒙的男子气息,咬了咬嘴唇,仿佛害羞似的推开他。“这么多人呢……”她看看手表,道:“快过安检去,人太多了,万一来不及呢。”


方一凡不舍地看着她,抿了抿嘴,转身跑向自己的拉杆箱。英子在原地看着,见方一凡突然回头,赶紧假装低头玩手机。方一凡却喊道:“英子!你过来!”


英子一颗心扑通扑通乱跳,不由自主地跑向方一凡。方一凡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包裹递给她。英子问:“这啥?你背那么多行李还带它干嘛?怎么不在学校给我啊!方猴儿你是不是傻!”


打开一看,是一个星形的玻璃罐,和一包五颜六色的星星纸。


“在机场给你多有气氛,多浪漫啊!像不像小说,像不像电视剧!未来的明星为了发展,不得不暂时和女朋友分开,上飞机前给了她一个……”


“行了别贫了!一会儿真要来不及了!”英子把他往安检的方向推。


方一凡拖着庞大的行李箱,回头冲她招手。“你想我一次,就折一颗星星,等装满了这一罐,我就回来看你啦!”


英子低头看着怀里的玻璃罐,小声道:“好土的梗啊。”英子吐槽完,脸却不由得红了。


那就这么定了,我装满这一罐星星,你一定要回来啊。

评论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